我院召开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323日下午,我院在K205组织召开全院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超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各系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和全院团员青年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郭健波主持。

丁超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我院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方式,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以“青年大学习”为基本平台,突出“三会两制一课”作用,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准确把握工作逻辑,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把党史学习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统一起来,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奋斗精神”,引导处在“拔节孕穗期”的青年学子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养分”,以昂扬姿态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对全院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讲述的红色故事》系列视频。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通过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和实践锻炼等形式,主动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我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文/图 常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