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310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峰,党委副书记、院长叶长青出席,院领导丁超、王立厚、聂守丰、刘福奎、侯付禄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叶长青主持。

陈晓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目的是引导师生在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励全院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然要求,有利于认真学习党史,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事实,有利于认真践行、不负使命,要从党史中激发责任之心、担当之心。二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三要讲究方法、注重创新,全面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学史增信,着眼师生思想政治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生动鲜活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史崇德,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学史力行,注重办实事讲实效,把实践活动与民生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四要结合岗位、学深悟透,推动工作开新局。在真学、笃学党史中寻根守魂,才能真正补足精神之钙,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胸怀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上行稳致远。党的理论、党的历程也在不断更新和发展,需要经常学、反复学、比较学,掌握新知识、学出新气象。要从党史学习中吸取成功经验,总结失败教训,不断推陈出新,对标新要求,掌握新方法,走好新道路。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局面。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叶长青在总结时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发展阶段接续奋斗的重大意义。二要进一步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和我院实施方案要求,紧扣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狠抓落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领导带头,压紧压实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把握正确导向,抓好宣传引导,营造全院学史懂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随后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文、图/田晓川)